汪星人

我爸恋爱脑发作,要跟我妈离婚娶他的白月光,我反手让他净身出户,好日子不想过了就别过!

论白月光的杀伤力有多大。

 

  就算我爸人到中年都抵抗不住的那种。

 

  不过我可不是我爸,更不是任人揉搓的软骨头。

 

  有男人护着你我也照样扇。

 

“这巴掌就当替你祖宗十八代教你长点记性!”

 

 

1

 

  接到我妈的电话,我直接坐私人飞机赶回家。

 

“啪……”

 

  刚进门,一声清脆的巴掌声直接传入我的耳中。

 

  被打的是我妈,我妈整个人直接被摔倒在地,发丝凌乱一身狼狈。

 

  双目睁圆显然是不敢相信。

 

  我心中怒火陡然升起,快步冲过去一手将我爸怀里的女人拉出来甩了一巴掌。

 

“啊!”力道之大让女人立马惊呼。

 

“媛媛!”

 

  我爸赶紧拉住她,一脸心疼地看着她泫然欲泣的小脸蛋。

 

“尤楚楚!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冷冷地看着他的咆哮,然后把我妈扶起来,白皙的左脸上一个红肿的巴掌印赫然醒目。

 

“你可以打自己的老婆,我还不能打小三了吗?”

 

  又转头对那女人说,“这巴掌就当替你祖宗十八代教你长点记性!”

 

“什么小三!我跟媛媛认识的时候你妈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里哥……”

 

  听到撑腰的话,黄媛委屈巴巴地趴在我爸的怀里抽泣。

 

“那结婚证上是她黄媛的名字吗?小三就是小三,说再多也抹不掉这个事实。”

 

  他面色铁青紧握双拳,想抬起巴掌打人,随即又放下,怒极反笑死死地盯着我妈。

 

  那眼神像是要把我们撕碎吞入腹中。

 

“好啊徐音,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好女儿,离婚协议你最好是给我签了,别逼我做点什么事情。”

 

“尤里你想把公司给这个养在外面的野种,我告诉你想都不要想!”

 

  我妈将我护在身后,眼眸中闪烁着冰冷的怒火,无畏且坚定。

 

“里哥,我知道你是为我和孩子好,但是我还是走吧,我不能再给你添麻烦了……”

 

  黄媛推开我爸的怀抱,拎着包就想拉着站在一旁的男子离开。

 

  我爸赶紧搂住她,轻柔地哄着。

 

“媛媛,该走的是她们娘俩不是你,为了咱们这个家,这次婚我一定会离的。”

 

  听到满意的承诺,黄媛转头看向我时眼神里是藏不住的得意,但是脸上还淌着泪水。

 

  真是演得一出好戏。

 

  我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几分不屑地朝着我爸冷声说道。

 

“尤董,有些事情我想单独跟你聊一聊,前提是你不想让大家都知道的话。”

 

  不等他回话我就径直上了楼。

 

  因为我知道,他肯定会来的。

 

 

2

 

“妈妈,这房子我回来前让人收拾过了,东西应该是齐全的,如果还缺了什么明天再去买吧。”

 

  这是我的一处私人房产,虽然不比之前的豪华大别墅,但是两个人住绰绰有余。

 

  暖黄的灯光下倒显得有些温馨,我拉着妈妈在沙发上坐下,将鸡蛋剥壳用布包着揉脸。

 

“楚楚,是妈妈对不起你。”

 

“当年我就不该退出公司在家当个家庭主妇,不然今天也不会被他拿捏。”

 

“这些年我替他收拾了多少烂摊子,他如今居然这么对我们。”

 

“但是公司我是不会同意给那个野种的!离婚协议我是不会就这么签字的。”

 

  我妈用力地抓着我的手,丝丝的眼神也变成了一把刀。

 

  我搂着她的腰身,偏头靠在那令人安心的肩膀上,轻声安抚她的情绪。

 

“妈妈,就算没有尤氏我也能养活您的,你放心。”

 

  但是尤氏只能是我不要,而不能是他不给。

 

 

3

 

  我爸跟我妈是商业联姻。

 

  准确地来说是我外公病重又只有一个女儿,公司高层虎视眈眈。

 

  而我爸的公司出了问题需要注资才行。

 

  于是想起了以前定下的娃娃亲,两家联姻一起共渡难关。

 

  可是我爸那时候有喜欢的女生。

 

  可是碍于父母的施压只能被迫分手,与我妈结婚。

 

  那个女人好像出国了。

 

  婚后刚开始两人相敬如宾,还一起出席宴会。

 

  为了扮演好贤妻的角色以及照顾年幼的我,我妈妈远离职场,尤氏和徐市合并。

 

  可没过几年我爸就绯闻缠身,自小我就见我妈处理了不少外面的小三小四。

 

  原以为能这么将就着过下去,没想到这次我爸的白月光出现了。

 

  还带着儿子回来想继承家产。

 

 

4

 

  宽敞的办公室里,我背靠办公椅双腿交叉地搭在小凳子上,手指毫无节奏地轻敲着漆黑的桌面,目光却看向窗外。

 

  门敞开着,耳边一直传来外边传来窸窸窣窣细碎交谈的声音。

 

“这副总就这么空降过来了啊。”

 

“我之前还以为这位置是张总监的了呢。”

 

“我之前还祝贺他来着,现在好了,估计都觉得我是在看他笑话呢。”

 

“我听说,今早董事会紧急早会,然后这副总就空降了,你说这……”

 

“这楚总是……”

 

“……”

 

  看来,大家对我这个空降副总有所好奇啊。

 

 

  一连几天我这办公室都出奇的闲静。

 

  哪怕外边集体办公室都忙得不可开交,每个人都恨不得把自己劈开当成两个人来用。

 

  这是想架空我?

 

  第二日例行会议,我直接推门而入面带微笑打着招呼。

 

“各位前辈们早啊,我没迟到吧?”

 

  对他们投来的各色目光视若无睹,直接在桌尾处拉开一把椅子坐下。

 

  开会也没人通知一声,想必是不想让我参加的,那我偏来看看,到底有什么我不能听的。

 

  看着主位上正在发言的爸爸,上次见面还是几天前的紧急会议,他带着我来董事会直接任命我为副总。

 

  会议上的高层们自然是不肯,连串发言以表不合规矩。

 

  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一个靠着爸爸走后门混个职位的纨绔,对公司什么都不懂的女人怎么能直接当副总呢。

 

  那天的我就如同今天一样,一脸无谓且戏谑地靠在椅子上看着我这所谓的爸爸。

 

  他力排众议,驳回了所有人的意见。

 

  而我今天也如他一般,在众人思索不敢吱声的时候慵懒开口。

 

“这些我们可以想到的问题,别的公司自然也能想到。”

 

“那你的意思是?”

 

  一道锐利的目光扫过来,我对上他的眼眸,丝毫不惧。

 

“尤董,我没什么意思,只是有感而发而已。”

 

  我玩味地笑了笑,把弄着手中的钢笔。

 

“既然小楚总有感而发,想必是心中有了盘算,那不如尤董就把这投标竞选的事情交给小楚总吧。”

 

  其中一位董事突然点到了我,跟着他身旁的人接着搭腔。

 

“这小楚总初来公司,怕是拿不下吧。”

 

“诶……老陆你这话差了,小楚总是尤董的女儿自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点小事肯定是不在话下的吧?”

 

  两个人一唱一和,完全没我这个当事人的事情,我就被接下了这个竞选。

 

“要是没做成那就只能请小楚总回家再玩几年吧。”

 

  我笑笑不说话,原来是在这儿等着我呢。

 

“那楚楚就只能试一试了。”

 

  散会后我爸直接带着我去了他的办公室,一路面若寒霜,紧握双拳,看似在极力地压抑着怒火。

 

  秘书赶紧把门关上头也不回地逃了出去,生怕惹到一丝祸端。

 

  他一把把文件摔在整洁的办公桌上,怒不可遏地吼道:“你费尽心思让我把你弄进公司,然后就是为了打我的脸?”

 

“我哪敢打尤董的脸啊。”

 

  我像个乖宝宝一样站好,隔着一小段距离认真听训。

 

  看着他怒火中烧的样子,心中畅快不已。

 

  早知道这样就能让他火大,那我应该老早就去凑热闹才对。

 

“刚刚例会上你发什么言啊?不懂就闭嘴,别惹火上身,到时候下不来台还不是丢的我的脸?”

 

“尤董就知道我一定不行?”我歪头看着他反问。

 

“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懂什么?到了年纪早点嫁人就行了,非要来公司丢脸。”

 

“这样,你等下去给董事道歉,就说自己刚刚入职还需要多磨练,把这个竞选给推了直接回家去。”

 

  说到底就因为觉得我是个女孩子呗。

 

  难道女孩子就要听从安排待家里相夫教子?内心真的是无语死了。

 

  我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懒得跟这种人多费口舌,直接在他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推门走了出口。

 

  他越是让我做什么我就偏不!

 

 

5

 

  现在我需要的是招一个助理。

 

  人事部的办事效率还是不错的,我把要求发给主管没过两天,就有三个人选等着我去瞅一眼。

 

  我看了下他们的简历,挑了一个长相文静的女生。

 

  高欣,211应届毕业生,虽然学历和工作能力在三人中不算突出。

 

  但是看着舒服啊。

 

  小三绿茶从小到大看多了,那款早腻了,现在我就想整朵小白花放身边。

 

  我让高欣去拿这次投标竞选的相关资料,过了好一会儿她终于垂头丧气地回来了。

 

“抱歉楚总,我……”

 

  看她这样子我就知道肯定是没拿到,更应该说是拿不到。

 

  我不以为意地摆摆手,让她先去给我买杯咖啡回来。

 

  看来这公司里看我不顺眼的还不少啊。

 

  下班时间到,我立马收拾包包准点走人,管他们怎么看我。

 

 

“小楚总啊,这一连都过去好些天了,时间也在逼近,你这竞选方案出来了吗?”

 

“老张啊,我听说楚总最近过得好是惬意,每天助理都要跑去拿好几趟外卖,想必是胸有成竹了。”

 

“女娃娃啊,还是回家去结婚生孩子吧,职场你把握不住的。”

 

  上次例会上让我接下竞选的两位董事又开始唱双簧了。

 

  其中那个张董听说是张总监的叔叔,而我空降占了那个总监升职的位置,所以就想给我下绊子。

 

  甚至上次张总监那的资料都直接不肯拿出来给我。

 

“那就不劳两位叔伯操心了。”

 

  我倒完水拧好盖子便冲他们敷衍假笑一下走了。

 

“老张啊,听说她这天天就在办公室吃吃喝喝啥也不干,能准备好方案?”

 

“毕竟是走关系来的,等竞标落选到时候咱们就看着她怎么跟公司交差……”

 

 

“楚总,这是咖啡,还有您让我拍的照片。”

 

  高欣把手机递过来,我看了看毫不吝啬地夸奖她。

 

“可以啊高欣,你这拍的堪比狗仔啊。”

 

  照片拍得清晰,大致都能认出上面的人,我满意地笑了。

 

  他们以为不给我资料,我就被困死了?

 

  笑话。

 

 

  一直到出竞标结果出来前,那群高层都对我很不看好冷嘲热讽,甚至早上例会时还劝我干不了直接回家得了。

 

“张董,如果我拿不下我直接回家,那如果拿下了呢?”

 

  张董显然不信我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能拿下各公司都费尽心思想拿下的项目,于是直接放出狠话。

 

“要是你能拿下,我直接跪下道歉!”

 

  会场上结果公布时,我身旁挨坐着的张董脸色一僵,眼珠子瞪得溜圆。

 

  就连嘴巴都张得老大了,感觉能直接塞下一个鸡蛋。

 

  包括想来看我笑话的尤依依也是被震惊到不行。

 

“楚总楚总!是我们!我们中了!”

 

  高欣激动地抓着我的手,声音兴奋的同时微颤,欣喜溢于言表。

 

  我温柔地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冷静些。

 

  手抓得我……有些疼。

 

  高欣不好意思地连忙松手。

 

 

“楚总真是厉害啊,一举拿下这块项目。”

 

  我闻声看去,一名身形高大挺拔的男人向我走来。

 

  他长得极为俊俏,鼻梁高挺眉目深邃,目光微挑,嘴角噙着一抹令人想探究其中的笑意。

 

  与那一身清冷西装融合,显得几分慵懒与危险。

 

  我从容地迎上去,“盛总说笑了,应该感谢盛总让步。”

 

 

  回到公司时,大家已经知道我成功拿下了,一改之前的态度,就连那个陆董都说着违心的恭维话。

 

“真是虎父无犬子啊,小楚总得了尤董的真传,一出手就直接拿下。”

 

“那也是多亏了陆董和张董平日里对我冷嘲热讽的鞭策啊。”

 

  此话一出,他顿时尴尬地笑了,忙说之前都是玩笑话当不得真。

 

  我坐在椅子上,笑靥如花地看着张董,好心地提醒。

 

“张董一直是楚楚敬仰的前辈,不知道张董说的话自己还记得吗?”

 

  我爸见这阵仗立马出来打圆场,“今天这么高兴,咱们该好好庆祝一下……”

 

  我直接打断他说话,“爸爸,不是您一直教我行事要说一不二的吗?我要是算了那不是违背了你的教诲吗?”

 

“陆董是讲信用的人想必说跪下道歉就不会食言的对吧?陆董?”

 

  这一番话直接将他也拉下水,这下子他是有话也说不清了。

 

  在一众高层面前,张董双拳紧握羞愤至极地跪下向我道歉。

 

  他的脸色越是难看我的心里越是爽。

 

  抬眼扫视众人,声音不大却也透着一丝威严,“接下来的日子里,楚楚将继续向各位前辈们……”

 

“好好学习……”

 

  经此一事后,公司上下对我质疑销声匿迹。

 

  但是没过几天安生日子,一条爆炸性消息席卷了全公司,我直接整个人都惊呆住了!

 

 

6

 

  今早自从踏进公司就觉得备受关注,我低头看了看自己。

 

  衣服正常啊,跟平常没什么区别啊,干练的西装套装没什么毛病。

 

  今天的妆容也很淡,镜中的小脸蛋看起来还是很漂亮的嘛。

 

  正当我二丈摸不着头脑,高欣进来了。

 

  她把咖啡放下,小声喏喏地问,“楚总,您看了公司群吗?”

 

  我掏出手机点开微信,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

 

  工作群里一张香艳的照片赫然醒目。

 

  虽然光线昏暗,但是依稀能够认出照片中的人是谁。

 

  那张脸不就是我吗?!

 

  蛙趣!

 

  虽然群里没人吱声,但是大家肯定都已经知道了。

 

  而发照片的那个账号是突然出现的,想来是有人黑了网络发布的照片。

 

  这照片还远不止公司的人看到了,甚至已经上了微博热搜。

 

  【尤氏千金夜场纸醉金迷】

 

  【尤氏千金私生活混乱不堪】

 

……

 

  微博热搜一时之间压不完,事情持续发酵了几天之后,我爸一个电话电话打来喊我回家一趟。

 

“里哥,楚楚这次是不小心被人拍到了,以前肯定都是很小心的。”

 

  黄媛身子半靠在我爸身上,柔媚无骨像条蛇一样。

 

  涂着鲜红指甲油的手还在男人胸口轻抚顺气。

 

“以前都是很小心?那以前一直这么在外面乱玩?”

 

“那个孽障有没有顾及过咱们尤氏啊,真的是败坏名声啊,要是她妈妈能有你万分之一的懂事体贴,能把她教好我也不至于被气到头晕。”

 

  我爸咬牙切齿地说着,双手还狠狠地锤了一下身边的抱枕,随即又握住黄媛的手。

 

“不过还好媛媛给我剩了一个体贴的好儿子,不然我这公司交给她们娘俩还不迟早毁了。”

 

  还没进来就被黄媛说成一个私生活一直混乱的人了,我要是再不出声还指不定成了一个怎样不知羞耻的人呢。

 

“我再怎么玩至少也不当小三啊,就算我玩得花也不过是弘扬了咱们家的优良传统啊。”

 

“你……你……”

 

  我爸被气得直接坐起了上半身。

 

  原来我还有当神医的潜质呢,刚刚都头晕了的人一下子就能坐起来了。

 

“你看看你做的好事情!那些花边新闻现在满天飞,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就那么不知羞?”

 

“真随了你妈一样尽讨人嫌,不如签字离婚早走早干净。”

 

  看着他的怒吼,我不甘示弱地反讥,“我这不是得了爸爸您的真传吗?但凡随了我妈都不可能会有这新闻出现。”

 

“现在我不跟你扯这些,我已经让你进了公司,你说的最好早点做到。”

 

“在你没有解决好这件事情之前就别来公司了。”

 

  我脑子里回想着,事关尤氏,哪怕他想甩开我也不会拿这件事情做文章。

 

  突然一只手捂住了我的嘴,然后把我整个人一拖,我就被抵在了墙上。

 

  我心一惊,这小区有监控居然还敢这么大胆,是想做什么!

 

”楚总的私生活原来这么精彩啊。”

 

  熟悉的嗓音缓缓传入耳中,低沉而带着慵懒,还带着些许沙哑,仿佛羽毛轻扫过心间,泛起一阵酥麻。

 

  我轻轻拉下他的手,转过身环住他的脖颈,小鹿般湿漉漉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

 

“我的私生活精不精彩,你不知道?”

 

  突如其来的吻如暴风雨般袭来,让我措手不及,碾转探寻,大脑中一片空白,只能顺从地闭上眼睛乖巧地应承着。

 

 

“楚总,新来的副总也姓尤。”

 

  高欣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想是在哪个小角落里偷偷摸摸给我打电话。

 

“咱们手上的项目大多都转交给尤总那边了。”

 

  尤总?

 

  我才停职几天,这么快就急着做工作交接了,看来不能再这么放任他们了呢。

 

 

7

 

  记者招待会上,一张巨大的艳照投在了我身后的大屏幕上。

 

“相信各位记者朋友们早已见过这张照片,我想问问大家,这身材怎么样?”

 

  也有些记者大胆发言点评这身材。

 

“大家说的都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嘛这身材也就一般,胸太小腰也不够细。”

 

  我把风衣一脱露出里边的辣妹连衣裙,身材尽显。

 

  离得近的有些男记者直接脸红了,还有的眼神都不对了。

 

  紧接着又po出一张我的上半身比基尼的照片投在大屏上。

 

“说实话,就这p的艳照真的是太丢我的脸,要不是身材太差我都懒得出来澄清。”

 

  台下一阵哄笑。

 

“各位记者朋友看着写吧,务必要将我的好身材写实,不能让那种蠢东西污蔑了我的颜值。”

 

  通稿立即满天飞。

 

  【尤氏千金怒批p图技术太差劲】

 

  【尤氏千金不满被p身材不如自身好】

 

  【尤氏千金被造黄谣!】

 

……

 

  高欣持续在线吃瓜,时不时就兴奋地给我念她看到的激情怒批稿子。

 

  我傲娇地挑挑眉,“姐的身材可比那艳照上的好太多了。”

 

 

  停职期间接替我手上项目的果然是尤旭。

 

  我一停职我爸大费周章把他从分公司调过来,是想着我深陷桃色新闻回不来了,刚好给他腾位置吧。

 

  如今我回来了,公司里一下子添了两位副总。

 

“小旭的工作一直做的比你好,这有个小项目你去做吧。”

 

  我翻开文件夹一看。

 

  盛氏?

 

  盛氏也算是这个行业里的龙头老大,上次我们拿下了那块地皮,想来这个小项目现在是个烫手山芋吧。

 

  不过倒是很和我心意呢。

 

 

  我把文件放在办公桌上,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等着盛筠回来签字。

 

  他的字刚劲有力大气磅礴,字迹里带着股傲气和狂妄。

 

“楚总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

 

  我把文件收好,侧身歪头莞尔一笑。

 

“不巧了,今天还有急事要回公司处理,下次希望盛总能赏脸共进晚餐。”

 

  毕竟我是个睚眦必报的人,有些人不早点处理心里就不得劲。

 

 

8

 

  一回公司就去了我爸的办公室,刚好黄媛也在,来送爱心午餐呢。

 

  我把文件直接甩在办公桌上。

 

“尤董,我下面有个总监叫张多,麻烦您通知人事部开了吧。”

 

  一旁黄媛正在盛汤的手几不可闻地一颤。

 

“怎么了?”

 

“造谣生事,损害公司利益算不算?”

 

  我将一份资料摆在桌面上,那个莫名发布艳照账号的精密位置与张多的公寓吻合。

 

“这个张多竟然敢损害公司利益!”

 

  我爸立马给人事部打电话把人开除了。

 

“那怂恿张多的人该怎么处理呢?”

 

“是谁?”

 

“黄媛。”

 

  我看着他的眼里写满了对我的怀疑。

 

“不可能!”

 

  黄媛把碗放下坐在沙发上,眼泪说来就来。

 

“楚楚啊,我知道现在小旭在公司里威胁到你了,但是你也不能这么污蔑我啊,我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呢。”

 

“里哥,你相信我。”

 

  我爸想都没想直接脱口而出,“媛媛,我肯定是相信你的。”

 

  转而不耐烦地对我说,“楚楚你不要太过分,能做到副总见好就收,本本分分拿好你的东西,别给我惹是生非。”

 

“媛媛跟你们母女可不一样,她才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我在门口等了一会,黄媛果然提着饭盒下来了。

 

“还真是专业当三的,把男人哄得一愣一愣的。”

 

“那又怎么样?你看你爸相信你吗?哈哈哈……”

 

  黄媛得意地捂嘴笑。

 

  我慢慢走近她,“你最好是给我老实点。”

 

“你能把我怎么样?现在我的儿子进了公司跟你一样做了副总,很快就会是总裁,整个公司都是我们的。”

 

“你们两个贱人到时候一分都别想要。”

 

“如果你们肯跪下来求我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不开除你们,给你们一条活路哈哈哈哈……”

 

  听着她的如意算盘,我不怒反笑,轻轻在她耳边说了一句。

 

“你都忘了?”

 

 

9

 

  现在公司总裁一职空着,董事会的意思是从我和尤旭之中选出一个晋升。

 

  我爸有意让尤旭直接担任。

 

“尤旭手上的项目一直都办的很不错,我觉得他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个职位。”

 

  尤旭坐在一旁笑着。

 

“公司是竞争的市场,不应该用竞争的方式解决吗?”

 

“难不成尤董又想开后门?”

 

  我歪头玩味地看着我爸。

 

  只要有我在,就不可能让她们母子那么得意。

 

  最终经过高层们的集体讨论,一致决定通过竞选的方式来决定谁晋升总裁。

 

  上次竞标获得的项目,我和尤旭的团队各自做出一个方案,谁的方案被通过了,谁就赢了。

 

  而落选的团队则负责辅助另一团队完成整个项目。

 

  会议结束,尤旭与我擦身而过。

 

  他俯身靠近我,脸上挂着志在必得的微笑,眼里划过一丝危险的精光。

 

“尤楚楚,不管怎么做,你都一定会输。”

 

  他还真是自信。

 

  我翻了个白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带着些丝毫不加掩饰的讥讽。

 

“你就这么肯定?”

 

“你猜……”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