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

我接到警察的电话,说我丈夫刘志恒死了。

 

死因是和一个女人激烈车震导致心跳骤停,送医抢救无效。

 

我积极配合处理他的后事,让1米86的他变成手里的一个骨灰盒。

 

毕竟升官发财死老公占了其二,我强忍内心的狂喜,怕自己笑出声。

 

 

1.

 

我看着安静的躺在停尸房面色苍白的刘志恒,面上没有一丝表情。

 

警察在一旁和我说着话,语气里面带着一丝不自然。

 

毕竟我的丈夫刘志恒,死因是和别的女人车震过于激烈导致的心脏骤停。送医以后,那个女人就偷偷从后门跑走了,医院只好报警联系我过来处理他的后事。

 

我面上始终没有一丝表情,不悲不喜,积极配合警察的工作,积极的做好给刘志恒善后的工作,开了死亡证明,注销了户口,送去火葬场烧成了灰。

 

可能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一个可怜的女人,老公出轨和别人玩太嗨,结果死了。面对一束束落在我身上的目光,有的怜悯,有的或许就是八卦,但没关系,我都一一接收。

 

我一直隐忍着,只想速战速决把事情办完了,毕竟,我怕我忍不住在众人面前笑出声。

 

我的丈夫刘志恒,年轻有为,未立遗嘱,留下可观的遗产。这升官发财死老公我占了其二,这么快乐的事情,做梦都要笑醒。

 

处理完一切,我又恢复往常窝在家里看电视剧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家里多了一个精美的骨灰盒,里面装着一个1米86的人。

 

一天,警察来敲门,“有人控告你,说你谋杀丈夫,需要跟我们走一趟配合调查。”

 

“好。”我面色如常,仿佛被控告的人不是我。

 

2.

 

到了警察局,我看着已经坐好的此时应该还在国外旅游的公婆,刘志恒的爸妈。

 

“爸妈,你们不是在国外旅游吗?”

 

“如果再不回来,志恒的什么东西都要被你占有了去。你打的什么主意,志恒出了那么大的事,你就一个人做主就直接给他火化了,最后一面都不给我们见,你这么做也太狠毒了!”他妈一向不喜欢我,觉得是我高攀了刘志恒,哪怕一开始我和刘志恒结婚时他一穷二白,而他创业的启动资金都来自于我多年的积蓄。

 

“妈你这说的哪里的话,这志恒也不能一直留在停尸房啊,毕竟死的不光彩,一直拖着,万一被别的亲戚都知道了,你和爸脸面可怎么办。”刘志恒创业艰苦的时候他们也没得多关心,只想着和刘志恒要钱充大头。但凡刘志恒出钱的动作慢一些,就摆出难看的脸色。直到他做出了些成绩,公司运营的风生水起,两人对刘志恒也开始和颜悦色起来。如今这般惺惺作态,是真的心疼儿子?怕的只是刘志恒的大笔遗产被我吞了罢了。

 

“哼!别说的那么好听,莉莉说了,志恒最近和你说了离婚,结果转眼就出了这档子事,你怎么脱的了干系。”徐莉莉也真是有本事,不仅能哄的刘志恒开心,也能哄着这老两口,都忘了自己的儿子就是死在人家身上。不过倒都是一类人,这刘志恒反正是已经死了,钱总是要要到手的。

 

“妈,你要告我谋杀得有证据,不能凭着你自己的一点想象就乱指控,这样是扰乱公务,报假警哦。”我看着刘志恒妈咬牙切齿,如同老鼠般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一副恨不得立刻冲上来扑倒我,然后吃我的肉,喝我的血的样子。哎哟哟,这恨极了我的模样像极了我真是她的杀子仇人。

 

3.

 

“出事当天,刘志恒和徐莉莉在一起的时候服用了一瓶药,过后不久出现心脏骤停现象。根据徐莉莉所说,刘志恒说这是你给他准备的维生素。可有这回事?”警察目光炯炯的盯着我问道。

 

我愣了一下,刘志恒这个诡计多端的男人,自己不行要吃药还要泼脏水到我的头上。什么维生素,这种鬼话徐莉莉也信?十有八九是一直偷偷吃药没被徐莉莉发现,当天太猴急又碍于面子只能编个劣质借口。

 

“警察同志,这是治疗男性那方面的药,是我丈夫自己不知道哪里购买的,和我可没有关系”我一脸诚恳的解释。

 

“你这个贱人,人都死了,你还要污蔑自己的老公。”我的话刺激到刘志恒妈,对着我又是一顿输出。

 

“妈,我可没有污蔑哦。这些年志恒一边辛苦创业又一边在外面花天酒地不知轻重,毫无节制,这身体啊看似强壮,其实是外强中干。”我看似笑意盈盈,但是眼底没有一丝温度,“志恒在外面做的事,爸妈你们可是没有少帮忙遮掩。”没有继续理会被我的话噎住的两人,“警察同志,当时家里送来一个快递被我拆开了,我有看到里面的药品和说明。我这边有当时家里的摄像头拍下的画面。”

 

我拿出手机,调取了刘志恒出事前一天的记录。我正在拆快递,然后他从楼上下来看见我拆的快递,怒气冲冲和我吵了几句就拿着东西又上楼了。

 

这时门外来人送进来一份材料到办案人员手里,“药的成分已经化验了,的确是用于治疗男性疾病的药物。你们这边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办案人员将目光转移向刘志恒的爸妈,两人面面相觑。

 

想来是徐莉莉冷静下来以后回想起来,以为抓住了我的把柄,才搞了今天的这么一出。

 

4.

 

“就算药没问题,那肯定也是这个女人害死我儿子,我儿子都要和她离婚了,她肯定心里有恨意做了什么手脚。”刘志恒妈才不管别的,她是认定了她儿子的死和我有关系。

 

“法律需要证据,谁主张谁举证!”办案人员面对这个胡搅蛮缠的老太太严肃了几分。

 

最后因为没有其他的有力证据,警察让我先走了,然后对刘志恒爸妈好一顿法律科普。

 

刘志恒妈高亢的声音真刺耳,夹杂着方言和各种生殖器咒骂个不停,路上听到的人都不禁看了过来,而我,坐在车里看着。

 

油门一踩,稳稳停在刘志恒爸妈面前,老太婆还是一副被吓到的样子,“你,你,干什么,想谋杀啊。”低头一看坐在驾驶位的我,“好你个毒妇,害死我的儿子,现在又想来害我。”

 

“妈,您可别乱说,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将一直放置在副驾驶位的东西提出来,递给她,“妈,你可拿好了。这可是你的宝贝好儿子的骨灰盒,可别手抖给弄撒了,那他可就真的骨灰被扬了。”

 

刘志恒妈一副准备扑上来的样子,“妈,您可注意点,这里是警察局,到处是摄像头。你这一把老骨头的,可别伤着了,碰瓷也要找对地方。”我看着她一脸吃瘪的样子接过刘志恒的骨灰盒。

 

“不过嘛,我现在,有的是钱。”我知道他们两纠缠不休就是为了钱,我就爱看他们恨极了我又不能拿我怎么样的样子。

 

“贱人,那些钱都是我儿子的…”

 

我直接一脚油门送他们吃一脸尾气。

 

5.

 

刘志恒出事当天,徐莉莉被警察带去配合录了笔录以后就跑出国去了,美名其曰被吓到了需要散心。散心是假,怕我找她秋后算账是真,所以才会急急忙忙让刘志恒爸妈从国外回来给我添堵。

 

也对,刘志恒都化成灰了,他留下来的莺莺燕燕我也得好好处理才算对得起他。

 

第二天带好开锁师傅、房产中介、搬家公司直接把刘志恒和徐莉莉的爱巢一锅端。

 

小区物业看着我这么大仗势,又见我是一个生面孔,怕闹出什么事情,一边打电话联系徐莉莉,一边连忙报了警。

 

“这位小姐,物业这边报警说你非业主但是却带着搬家公司来搬东西,请问你能做出解释吗?”警察出现在门口时,我正厌恶的看着房间里那好大的一张床,心想着就这垃圾玩意儿我嫌恶心,还是做个慈善留着给徐莉莉吧。

 

“警察同志,十分不好意思麻烦你们跑这一趟。但这个房子呢,虽然我不住在这儿,但的确是我的。你们可以看一下,这个是我的房产证,这些是我购买这些家居的发票收据。虽然写的是我先生的名字,但是我先生前段时间去世了。这个房子我就打算卖了,所以今天过来处理一下,倒是给你们添麻烦了。”看我笑着说自己刚死了老公,警察和物业神色各异,也都听出来了中间的各种弯弯曲曲。无非就是丈夫死了,妻子来处理外面的情人,收回夫妻共有财产。

 

“十分抱歉,十分抱歉,因为平日里看到住在这里的业主是徐小姐,闹了这么个误会。”确定这个房子的确为我所有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刻给我诚恳的道歉。

 

“没关系,这也是你们工作职责所在,毕竟这房子一直住着别人,你们认错了人也是正常。你们应该也有通知徐莉莉这件事情,倒是省了我一些事,谢谢啊。”看我态度客客气气,物业工作人员面上有些尴尬。

 

6.

 

我看着东西搬的七七八八,也差不多了,剩下的垃圾就就给徐莉莉自己处理。

 

徐莉莉来的很快,第二天就跑来了,当然少不了带上刘志恒爸妈来给她撑腰。

 

“你这个贱人,那个房子是志恒的,凭什么你把莉莉赶出来,说卖就卖。”我悠闲的坐在沙发看着电视,一边听着门口疯狂响起的敲门声夹杂着刘志恒妈的咒骂,隐隐还能听到徐莉莉那矫揉造作的哭泣声,这嗓音,哭的真是恰到好处,听了让人觉得酥酥麻麻的,果然男人就好这一口。可惜啊,刘志恒都化成灰了,听不到了。

 

“莫琦,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别以为躲着就可以。你给我快开门,开门!”刘志恒妈扯着嗓门的喊,还好这里都是独栋,人也不多,不然看热闹的得围着看她这张老脸表演了。

 

“哎,老婆子,你确定莫琦真的在家吗?这喊了那么久也没见啥动静。”刘志恒爸觉着都喊了那么久门也不见个动静,就怕扑了个空。

 

“那怎么办,总不能便宜了这个贱人,也不知道志恒到底有多少财产被她藏着。不行,我们去法院,去告她,我就不信她还能躲着不出来。”刘志恒妈说完,门口就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周遭都安静了下来。

 

我放下遥控器,抬头看着天花板的吊灯,水晶折射出炫目的光芒,真漂亮。

 

还记得,这是当初我和刘志恒一起逛家居的时候被我一眼相中的。我说这水晶灯折射的光芒真漂亮就像夜空中的星光,刘志恒则是捧着我的脸说像极了我笑起来时眼睛里的光芒。

 

当时有多喜欢,现在就有多讨厌,明天我就叫人拆了它。

 

7.

 

当我正看着工人把新吊灯安装上去时,法院的传票交到了我手上,“莫琦女士,关于刘志恒先生遗产分割,徐莉莉女士主张她肚子里的孩子也参与分割,并且已经向法院起诉,还请您准时出庭。”

 

出庭是必须出的,有些事情还是在大众面前摊开来说,更有效果。

 

开庭当天我化了一个精致的妆,精神倍好的准时出现,反观徐莉莉,虽然也是一副精致妆容,但是面容有些难以掩盖的憔悴,想来这几天过的并不好。

 

“我肚子里已经怀了志恒的孩子,这可是他的遗腹子,他的财产也要分给孩子一份。”徐莉莉用手护着还没有显怀的肚子,一副柔弱害怕我对她的孩子做什么的样子。

 

哟,这一副受害人的姿态倒是做的挺足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对她做什么。不过,我也的确是准备对她做点什么。

 

“你真的怀了志恒的孩子吗?”我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我说是就是,你凭什么不信?”徐莉莉咬着唇瓣,眼里似乎燃烧出一把火焰,恨不得把我烧死。

 

“不是我不信,是你空口无凭,你问一下法官信不信。只要你能证明,该分的钱,我一分不会少你。”我盯着徐莉莉,很认真的说。

 

“证据我当然有,我可是有亲子证明。”徐莉莉仿佛觉得自己胜券在握,看我的眼光里都有几分得意,仿佛从头到尾输家都是我。

 

只是,刘志恒都已经化成灰了,徐莉莉还能从哪里给孩子做亲子证明?

 

8.

 

法官拿着徐莉莉提供的亲子证明看了看,随后放下,摇了摇头,“这个证据无效。”

 

“凭什么无效,我的儿子都被这个毒妇烧成灰了,让他老子和我们宝贝孙子做了血缘检测,的确和我们老刘家是亲缘关系,老头子就志恒一个孩子,莉莉怀的可不就是志恒的孩子吗?”徐莉莉还没来得及从法官的话里反应过来,刘志恒妈第一个就坐不住,一副泼妇做派,指着法官就开始一顿输出。

 

“肃静,肃静。”大概被指着鼻子一顿输出,法官的面色也不是很好。

 

“妈,你可冷静点。这亲子报告,亲子报告,字面意思就是要证明老子和儿子的关系,没有志恒来和这个孩子做检测,证明了谁的和这个孩子有血缘关系都是没用的。”我心情不错,就帮法官解释一下。

 

“你这个贱人,难怪,难怪你一声不吭早早的就把志恒给火化了,原来早就挖了这么一个大坑等着我们跳进来,就等着来看我们的笑话。”刘志恒妈一听完我好心的解释,不但不领情,还立刻把火力转移到我身上。

 

9.

 

“妈,您这可就错怪我了,我可不知道徐莉莉怀孕了。再者,你确定爸真的就志恒一个孩子吗?”我笑眯眯的盯着站在一旁一言不发的刘志恒爸。

 

听了我的话,对上我凝视的目光,他的身躯轻微的抖动了一下,“你这个毒妇,你在瞎说什么,现在是来往我身上泼什么脏水。”

 

我勾起了嘴角,没有理会刘志恒爸,把目光转移向还有些不明所以的刘志恒妈身上,“这个嘛,毕竟是家丑一件,本来应该藏着捂着就好。但是今天到了这个份上,不如我们就全部打开天窗说亮话。”我低头从自己带来的文件里翻了翻,拿出一份报告,“我这里刚好也有份亲子报告。”

 

刘志恒爸紧盯着我手里的亲子报告,神情有些紧张,但是又不太相信我真的能拿出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怕我不过就是想要诈他。

 

“妈,你不觉得爸一直对志恒的堂哥好的有些过分吗?”我的话,就像平地的一声雷。

 

刘志恒妈本来想对着我破口大骂,却看见一脸不自然的刘志恒爸。

 

10.

 

大约自己心底也是一直有这个怀疑,只是没有被宣之于口,如今被我提出来,又见老头子神情异常,“你,你,好啊,你个老不羞的东西。那些嘴碎的婆娘嘴里说的风言风语原来都是真的,你还真的给你大哥戴绿帽子,还骗了我那么多年,你个挨千刀的玩意。”

 

哇,真是一场大戏。小叔子居然和嫂子有一腿,还有搞出了一个私生子,这不单给自己哥哥绿帽子,还让哥哥给自己养儿子养了那么多年。

 

“你听她瞎扯什么啊你。”刘志恒爸像是被戳破了什么秘密,但是又欲盖弥彰的只能说出这么一句无力的反驳。

 

“爸,我可不是瞎扯哦。我这个亲子证明,可以证明你和堂哥是亲子关系。”我笑着拿起手上的亲子报告对着众人摇了摇,上面的检测结果赫然写着刘友军也就是刘志恒爸和刘志强是亲子关系。

 

说来刘志恒一家早早就搬出了家乡,在外自立门户,甚少回去。而刘志强这个名字却出现的频率极高,刘友军也丝毫不掩饰对刘志恒的这个堂哥的喜欢,喜欢到刘志恒赚得钱都要给他买房买车。

 

刘志恒不止一次透露过,他羡慕自己的堂哥可以获得刘友军的爱。

 

11.

 

婚后我跟着刘志恒回去过他的家乡,见到过这个传说中的堂哥,五官和刘志恒有差不多四五分相似。虽然明面上没有说,但是私底下,七大姑八大姨闲聊都会开玩笑说刘志强比起像他爸,更像刘志军。

 

我一开始也觉得就是大家的玩笑话,直到偶然的一次不小心撞见刘志军和他大嫂手紧紧握在一起说着些什么。我突然意识到,刘友军对刘志强的偏爱真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大哥瘫痪所以照拂他的孩子吗?

 

至于我为什么会做了这个亲子报告?我余光瞄了一下,被所有人忽略的,神情有些紧张的徐莉莉。

 

知道了真相的刘志恒妈一下子就绷不住了,也忘了来这儿的真正目的,一边口里咒骂刘志军,一边对他拳打脚踢。骂声里夹杂着一些家乡话,我也不知道具体都骂了什么,但是看刘志军难看的脸色。想来也不是什么好话。

 

最后折腾累了,干脆坐在地上痛哭起来。

 

法官看着闹腾的法庭,这种家庭伦理纠纷,他也不便说什么,就宣布暂时休庭。

 

“徐莉莉,你在害怕什么?”我抱着手臂看着因为我的话身体轻微抖动起来的徐莉莉。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