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

作为林氏集团的继承人,我从小就是爸妈重点培养对象。

 

在继承公司当天,妹妹却出了岔子。

 

「我也要宣布一件事……我订婚了。」

 

订婚?和那个穷小子?这个死恋爱脑竟然背着全家领证了……

 

记者会暂停,我去棒打鸳鸯。

 

1.

 

我的妹妹林清和她那个穷小子男朋友许逸远谈了一年的恋爱,正好是大学毕业开始谈婚论嫁的。

 

我一直保持反对的态度,他们就转成地下恋爱了。

 

这下到好,继承当天给我一暴击,背着全家人领证了?

 

「你给我说说,你怎么回事?」妈妈生气的瞪着林清,爸爸坐在沙发一言不发,脸比谁都黑。

 

「哎呀……妈,逸远说了这辈子只爱我一个人,而且他会努力赚钱养我的!」林清抱着妈妈的手臂撒娇,还不停给我使眼色。

 

「林清,家里处处宠着你,你想要什么都给你,那个穷小子?你想都不要想。」老林终于开口了。

 

「爸!他才不是什么穷小子呢,他可上进了,他说过会给我美好的婚姻。」林清声音逐渐变弱,又看看我。

 

我这妹妹,真是我惯坏的,小时候闯了什么祸我都替她背锅,我就这么一个妹妹当然宠着了。

 

「林蔓,她这倔强劲儿全是你惯的。」爸爸喝了口茶,脸上写满了不想搭理我们。

 

「首先,我可是一直反对的,其次,抛开穷不说,你那个男朋友在你恋爱期间做了多少对不起你的事。」我一针见血,我可是派人暗中调查过的。

 

「什……不是,姐,他都跟我解释过了……」

 

「林清,你要是敢跟他结婚,我就敢把你的卡停了。」我第一次这么严肃,林清语气也弱了下去。

 

「那……婚礼推迟也行……」她低下头。

 

「什么推迟?你给我取消!」我跟爸妈一同说出来。

 

2.

 

这几天,倒不见林清在我面前谈许逸远了,也许她真的想开了,毕竟一家人都不同意。

 

门不当户不对的谈什么谈,再者,我找人调查过这小子,在学校可是风云人物泡妞高手,几句话就把我妹妹泡走了,还一直吊着她。

 

我查过妹妹银行卡转账明细,几万几万给他转,我真……被她气死。

 

不管我再怎么抹黑许逸远,给她了看真相,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喜欢他。

 

不过呢,情窦初开嘛我能理解,及时止损就行。

 

「姐……我跟逸远谈过了,明天双方父母见面。」

 

噗……一口水给我喷出来了,我以为能有点长进,果然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我答应了,我要正面会会这个许逸远,看看他到底多有魅力把我妹妹迷成这样。

 

很不幸,爸妈公司有事,而我这个继承人没开成记者会最近闲的很,只能我一人孤身前往。

 

还好,没让我花钱请客……

 

「姐,逸远爸妈是农村人来着,身上没什么钱,要不咱们?」

 

「滚啊林清。」我恨不得踹这个恋爱脑一脚。

 

到了饭店,哦不,是小面馆,许逸远出来迎接我。他看到我战术性顿了一下,「没想到姐姐这么漂亮,这就是传说中的仙女姐姐?」他直勾勾看着我,眼神里还带点挑逗,给我无语住了。

 

这就是林清的好男友。

 

他爸妈也是离谱,上下打量我,还带点嘲笑的意味。

 

「哎呦,我儿子不是说什么千金大小姐吗,今天见到了,也不过如此。」他妈妈用带着口音的普通话阴阳怪气道。

 

我平时不喜欢穿什么大牌,比较喜欢休闲一点的衣服,不代表我没有。

 

「哦,那挺好,您这话是看不上我也是看不上我小妹,那我们这边呢也是不同意订婚……」谁惯着你了,还给我摆上脸色了。

 

许逸远急了,「妈你少说两句,姐姐,你想吃什么随便点,我买单。」他拍了拍胸脯。

 

林清竟然用一种崇拜的目光看着他,我翻一个白眼,面馆能吃出什么名堂来?

 

「切,不还是用我儿子的钱,装死了。」一听这话,我还没反驳,我的好妹妹就发话了,「不是的,阿姨,我来买单,我平时也请过好多次客呢。」

 

他妈都不正眼看我妹妹,双手抱臂表示不信。

 

「不吃了,走。」我把筷子一摔,拉着林清就走。

 

我脾气很暴,看到妹妹这样被人打压我更是易燃易爆炸。

 

许逸远瞪了一眼他妈妈,拉住林清,林清也祈求的看着我。

 

「拜托,你们什么身份,我妹妹什么地位自己不调查清楚吗?以为我们家是摆设是吧。」

 

「哎呦,大家快来看看哦,这个什么千金看不起我们农村人哦,欺负我们老两口。」我被他妈妈这一操作震惊了,下意识后腿几步,旁边人都窃窃私语起来,还有用手机拍的。

 

我们家也算半个公众人物,这不会传出负面新闻吧?

 

许逸远改变了刚刚的态度,像是拿住了我的把柄一般,「姐姐,我妈再怎么说也没有你们见过世面啊,你怎么能看不起我们农村人呢,你们吃的饭还是我妈妈种的呢。」

 

「哎呦,我儿子找了个这种女朋友还让她姐姐羞辱我,我真不想活了哦。」他妈妈挺会演戏的,这会儿就一把鼻涕一把泪还拍着桌子。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议论声也越来越大,因为舆论压力我改变了说话方式,「阿姨您怎么这样,不是您数落我们吗?您还仇上富了,这可不怪我们。」

 

「哎呦,你们快来评评理,这意思是我们高攀不起哦,字里话外都是看不起咱们农村人。」他妈妈叫的更厉害,许逸远不再拉着林清,看戏一般看着我们。

 

简直像给我泼冷水,我没忍住翻了白眼,拉着林清就走,林清看这仗势也不敢逗留了。

 

回到家,妹妹就拉着我为他说话,「姐姐,你别生气,他平时对我很好的……」

 

「你还没嫁呢当着我的面就开始给下马威了,你要是真嫁过去指不定欺负你呢。」我受不了她一脸委屈的样子,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

 

等等我怎么刷到我了?

 

热搜第一「林氏千金狗眼看人低」

 

「林清男友」

 

「林蔓看不起农村人」

 

「林蔓对长辈不敬」

 

「林蔓翻白眼」

 

我点进去看是上午的视频,但是很明显被恶意剪辑,我后来说的话是一点没录,全是我表情抓拍,弹幕上都在对我指指点点。

 

我把手机拿给林清,「你说吧,怎么办?」

 

林清委屈巴巴的看着我,我真于心不忍,发条微博澄清估计也没人相信。

 

「姐……我打电话给逸远吧,毕竟我是他女朋友,他不可能不给我们情分,让他澄清应该会有效果。」

 

这傻妹妹啊,被人拿捏了都不知道。

 

「他让我去找他……」

 

「不许去!」我心里一百万句骂人的话,但我素质高,我不说。

 

林清这时候也不敢任性,坐在沙发上直愣愣的看着手机。

 

我突然刷到一个熟悉的面孔,许逸远在直播?我切小号进去看,里面有几百万人。

 

林清也刷到了,我以为这小子又要暗cue我们家,然而并没有,而是在立一种很新的人设……

 

「清清,我真的很想你,如果你看到这场直播,你快回来吧是我的错,是我们没素质,我们村里人性子就是耿直,冒犯到你姐姐了我替我父母说声对不起。」他委屈的表情引来了很多关注。

 

「你们别说,这哥挺帅。」

 

「我去可怜巴巴,来姐姐这里咱们不跟千金玩。」

 

「有一说一,我觉得小哥哥没错啊为什么道歉,其实千金圈挺乱的……」

 

「我是女的我也同意楼上。」

 

接着就是男宝的发言

 

「现在的女生全都势利眼,没钱不能活?」

 

「我们这些男的要不是养败家娘们儿早就富裕了。」

 

「这些女的就是欠收拾,搞的自己多高贵一样。」

 

这些舆论导向才是他的目的吧,把我妹妹拿捏的死死的。

 

林清噌的起身,「姐姐……对不起了。」

 

她跑了出去,我没有拦她,拦不住的。

 

恋爱脑如果自己不清醒别人劝是没有用的,让她受点苦她就知道了。

 

3.

 

这个舆论对公司的打压很严重,大家对我的人品都产生了质疑,网上还发起了投票。

 

百分之八十的网友不同意我继承公司……这些无脑跟风的能不能别操心,现在的网络这会儿一边倒再过几天风向又变了,见怪不怪了。

 

爸妈及时发了公告制止一些谣言的散播还被网友骂了。

 

「真护犊子。」

 

「还没倒闭?」

 

「有钱人会玩。」

 

网络暴力真可怕,搞人心态呢?

 

这几天还陆陆续续收到短信恐吓,我做什么了?

 

因为林清一直没回来,还有网友对我的辱骂,爸妈决定来会会许逸远父母。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直接邀请他们到家里来。

 

这几天没见到林清,她瘦了不少,手挽着许逸远让我心里很不舒服。

 

「哎呦,你们家竟然这么大,那还老花我儿子钱?有钱人就是扣。」他妈瞪了一眼我。

 

我爸妈脸色不好,但是还是有礼貌的请他们坐下。

 

「今天谈婚事的对吧,我们家嫁妆要100万,你们肯定给的了。」他妈这个话把我逗笑,我没忍住。

 

「你笑什么啊你。」她气急败坏。

 

「你觉得你家儿子凭什么能拿100万嫁妆?」我觉得好笑,100万我们家肯定拿的出来也不是什么大数目,但是他凭什么呢。

 

「凭我儿子对她好,她还老花我儿子钱,你们还没赔呢。」他妈妈这个嘴真不饶人。

 

我爸看着许逸远问道,「你也这么觉得?」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