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

结婚后我才发现存彩礼的卡上只有一块三毛八,而且更可气的是,我婆婆竟然怀孕了!

我结婚前夕,婆婆怀孕了。

 

老公拿着十万块的假钞,把我骗进了家门。

 

还说什么一家人提什么钱不钱的。

 

我笑着说“不计较”,然后找了家医院打掉孩子。

 

反正他们家已经“后继有人”,也不怕没人继承假钞。

1

 

我和陈泽远恋爱长跑七年,今天终于踏进了婚姻的殿堂。

 

按照我们老家的规矩,彩礼是要在接亲的时候,由男方一并送到的。

 

我穿着中式嫁衣坐在床上,伴娘团则在一旁叽叽喳喳的讨论着。

 

她们自然是在商讨这如何堵门,如何多坑点过门红包。

 

我清了清嗓子,打趣儿道:“姐妹们,你们可别太狠心了,可别把我的彩礼钱都坑没了!”

 

姐妹团哈哈大笑起来。

 

可她们不知道,我说的是真心话。

 

这几年由于创业,陈泽远的积蓄已经亏空了。

 

原本定好的二十万彩礼,最后也被折半了,变成了现在的十万元。

 

我妈说:“现在等着相亲的好小伙子有的是,不行这婚咱就不结了,哪有彩礼折半的说法?怎么着,以为我闺女是老闺女嫁不出去了……”

 

可我不这么想,我相信阿远,愿意陪着阿远从无到有。

 

当然,我更不愿意放弃我们的七年多的感情。

 

十万块倒也还算可以,不多也不少,毕竟我家也是普通人家,总不能要求过高。

 

我妈见陈泽远是一个踏实肯上进的小伙子,也渐渐的同意了这门亲事。

 

九点多钟,楼道里传来了嘻嘻哈哈的声音。

 

是陈泽远来了。

 

虽然我们已经相恋七年,但我还是情难自已的紧张激动起来,因为结婚依然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我的伴娘团坚持不懈的堵了半个小时的门后,陈泽远认输了。

 

他艰难的从门缝里塞进来好几个牛皮纸袋,大喊道:“快点把门打开吧,我是来送彩礼的!”

 

彩礼的事可马虎不得。

 

小梅帮我把几个牛皮纸袋子整合起来递了过来,然后故意大喊道:“新娘子,快快数一数,数对了我们就开门,数不对,这门可不能开呀!”

 

我是学会计出身的,这钱多钱少,一眼就能看出来。

 

厚度是够的。

 

可是这钱真伪么,全都是假钱。

 

且纸张的质量很差,就像是九块九包邮还送一张好评返现券的感觉。

 

小梅见我神色不对,低声问了句:“咋了姐?”

 

我摇摇头,说:“没事。”

 

陈泽远是个谨慎细心的人,他既知道我是会计,就不会蠢到拿假钱来骗我。

 

估计是怕结婚当天人多手杂,容易被有心人偷了去,所以才想到了这个办法吧。

 

这小子,我心中暗笑,可又有些责怪他不提前跟我商量一下。

 

说来可笑,原本以为结婚这一天是最重要的日子。

 

可我竟然没什么感觉,只觉得自己糊里糊涂,忙上忙下的就过去了。

 

晚上,躺在婚床上,由于太过疲惫我竟然两秒入睡了。

 

半夜醒来,是被陈泽远戳醒的。

 

“媳妇儿,咱俩今天晚上不折腾折腾吗?”

 

“你吃错药了吧?”我睡眼惺忪,“几点了大哥?再说了,之前是你说事业上升期不要孩子的……”

 

还没等我说完,陈泽远就凑了过来:“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2

 

次日我满身疲惫的醒来,身边的陈泽远已经在卫生间洗漱了。

 

他自顾自的回到卧室换衣服,就准备去上班了。

 

“等等,”我叫住了他:“你还有什么东西没给我呢。”

 

这小子也真是的,昨天我累的睡着了,他竟然也不知道把彩礼补给我。

 

陈泽远很明显的愣住了,三秒后,他才反应过来。

 

他笑着递过来了一张银行卡,解释道:“彩礼我都存在这张卡里了,密码是你的生日,现在谁还用现金呀,还是存起来比较好,没事还能得点利息……”

 

我满意的接过。

 

陈泽远去上班了,婆婆正在厨房里给家人做早餐。

 

一见到我,婆婆便亲切的拉住了我的手:“小念呀,不是我多嘴,你和阿远可得及早要孩子呀,有了孩子,咱们全家人也热闹……”

 

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莫名觉得陈泽远一家人都变得很奇怪,他们都迫切的希望我能有孩子。

 

可我记得很清楚,有一次陈泽远和婆婆打电话的时候,婆婆说的很干脆,千万别让我怀孕。

 

陈泽远也说,事业上升期,肯定不会要孩子的。

 

当时我意外听见了这段对话,伤心难过了好一阵子,还是陈泽远拼命解释加道歉我才勉强原谅的。

 

不过我觉得他的说的也在理,身为父母,都想要给孩子最好的资源,更多的陪伴,事业上升期的确不适合要孩子。

 

可是现在,两个人又同时改变了话术,拼了命的想让我怀孕。

 

看着婆婆亲切的笑脸,我慢慢打消了顾虑。

 

也许是因为结婚了的缘故吧,所以才想要儿孙满堂。

 

吃过饭后,我见婆婆在厨房吃了好几个小药片。

 

老年人都喜欢买一些不靠谱的保健品,我妈就上过三回当。

 

于是我连忙问道:“妈,您这吃的什么呀?”

 

婆婆慌乱之中险些将一旁的碗打碎,不过她很快又恢复了自然,“没什么,老王太太给我的保健品,说是好东西,回头我问问适不适合你们年轻人,适合的话你也吃哈……”

 

我苦笑:“我就不用了,这种东西大多都是骗人的,妈你吃的时候也注意一点。”

 

婆婆没吭声,只是默默将药瓶揣进了兜里。

 

晚上五点多,陈泽远下班回家了。

 

他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抬手摸摸我的肚子,满脸期待:“咋样?有动静了没?”

 

我打开他的手,忍不住骂道:“滚蛋,谁家一天就能有?”

 

陈泽远也不恼,反正更加死皮赖脸的贴了上来:“那就多来几天,哈哈哈哈哈……”

 

接连一个月,我都被陈泽远折磨的不成样子。

 

可是第二个月,我还是来了例假。

 

婆婆坐不住了,陈泽远也有些自我怀疑。

 

当天下去,陈泽远请了假,全家人大张旗鼓的去到了医院,陪着我们检查身体。

 

经过三个小时的忐忑等待,结果出来了。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我没病,陈泽远也没病。

 

医生推了推眼睛,提示道:“新婚的小两口想要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也得科学备孕,急功近利不是好办法……”

 

我羞红了脸,一旁的陈泽远却已经开始了网页查找:

 

《科学备孕的方法》

 

我:……

 

3

 

终于,在第四个月的时候,我查出了怀孕。

 

奇怪的是,除了我每天频繁的孕吐外,还有婆婆也会频繁的呕吐。

 

我多次提出要带婆婆去医院进行检查,可都被婆婆变着法儿的拒绝了。

 

我只得在心中默默叹气,省钱固然重要,但有病了也得治病啊。

 

直到,父亲十万火急但给我打来了一通电话,让我彻底顾不上婆婆了。

 

接到父亲的电话时,是一个平静的早晨。

 

“念呐,你手里能不能拿出五万块钱,你妈快要不行了……”

 

我听见父亲悲痛欲绝的声音,整颗心都被提了起来,眼泪也控制不住的向下落。

 

婆婆在一旁看着,刚想上前询问,却又开始呕吐起来。

 

我这时也顾不上婆婆了,一个劲儿的追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父亲原本是不愿意开口的,再三追问下,才支支吾吾的开口道:“这阵子你妈总是嚷嚷着自己的脑袋疼,我俩想着这都是老毛病了,便也没在意,谁知道今天你妈竟直接昏过去了,送到医院才查出来,脑袋里面,有个大肿瘤啊……”

 

电话那头又传来了很嘈杂的声音,父亲急匆匆的挂断的了电话。

 

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父亲和母亲都是很要强的人,若是不是迫不得已,他们从不会开口向我要钱。

 

这些年来,我被双亲的保护的太好了,我总是忽视他们的年纪,总把自己当成一个孩子。

 

母亲老了,母亲真的很需要我。

 

可我现在一时也拿不出五万块钱,想了想,我看向了那张存着我彩礼的卡。

 

现在,也只能从这里抽了。

 

可当我将卡插进了取款机,才发现卡里的余额只要一块八毛钱。

 

我怔住了,眼前都有些发黑,几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拿错卡了。

 

于是我颤抖着将包里的五六张卡都插进去试了一遍。

 

没有一张的余额是十万块。

 

我长吁了一口气。

 

所以,陈泽远骗了我,那彩礼的事情跟我耍了心眼。

 

我当即就给他打去了电话,让他现在,立刻马上回家。

 

陈泽远听出了我语气中的反常,且现在我怀着孩子,他不敢惹毛了我,便当即赶了回来。

 

我将银行卡甩在了他的脸上,冷冷开口:“陈泽远,我做梦都没想到,折了半的彩礼你也不准备给我?”

 

我眼睁睁的看着他的表情变得慌乱不堪,而后,陈泽远渊求助性的望向了婆婆。

 

婆婆欲上前劝我,被我闪身躲了过去。

 

我现在清醒的很,这事儿单凭陈泽远一个人想不出来,公公婆婆当然也是帮凶。

 

三秒后,陈泽远扑通一声跪在了我面前。

 

他一字一顿的开口道:“老婆,这事是我做的不对,我该打……”

 

说着,他竟开始疯狂的扇自己的耳光。

 

“我不是个东西,”陈泽远眼底猩红,语气也变得颤抖:“老婆,我不应该瞒着你,咱妈怀孕了,以后生了孩子也需要钱,我就想先把彩礼给咱妈留着……对不起,老婆,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等我以后有了钱,千倍万倍的补偿给你……”

 

我一时之间险些栽倒过去。

 

怪不得,婆婆最近一直呕吐,还频繁吃药,说要去医院检查也不肯去。

 

且老太太身子瘦,又一直穿着很宽松的衣服,即便五个月了也很难看出端倪来。

 

呵!

 

他们全家人竟把我这个外人耍的团团转。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