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

我娘是穿越的,攻略我爹失败后被系统抹杀,她死后我爹却疯了

娘对爹说“你是喜欢我的,是吗?”

 

“那都是下药得来的不是吗?”

 

爹生气的就要关上王府的门。

 

“我要死了,顾黎。”

 

“那你去死好了。”

 

(1)

 

“柔柔,我们玩一个游戏好不好。”

 

娘拉着我的小手说。

 

“好啊。”

 

“那说好了,娘亲要睡觉,你不要打扰我,自己去张伯伯家好不好。”

 

娘亲的脸色惨白,没有一点气色,我把手放在她的脸上,娘亲说过,这样疼痛就会飞走了,因为有柔柔陪着娘亲。

 

谁知娘亲没有一点开心,眼神里面都是担忧,她看我的眼睛带着星星,好漂亮的眼睛。

 

“娘亲,你要睡多久啊。”

 

“很久,柔柔先去找张伯伯好不好。”

 

“好。”

 

我点头答应,然后走出去,我看到娘虚弱的坐在床边,手上是没绣完的帕子,那是娘亲说要给爹的,每个月她都会爹一个帕子。

 

我听话的准备去找张伯伯,可我迷路了,之前都有娘亲拉着我走路,今天我没有娘亲拉着我了,我爹是当今唯一的一个外姓王爷,可他好像不喜欢娘亲。

 

昨天他让娘亲滚,还要休了娘亲。

 

娘亲肯定是要自己落泪吧,因为她总是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哭,不让我看到,爹要是说让我滚,我也肯定会很伤心。

 

我要找娘亲,我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卖糖葫芦,我拿着本来要买风车的钱给我娘亲买了糖葫芦。

 

娘亲看见肯定会很喜欢,因为这是柔柔给娘亲买的,娘亲最喜欢柔柔了。

 

突然外面下雨了,我抱着糖葫芦跑了回去。

 

我关上门,发现娘亲没有发现我回来,于是我小心翼翼的说着。

 

“娘亲,张伯伯不在,我先回来了,我想娘亲。”

 

我走进房子里看到娘亲安详的睡容,她怀里抱着一个秀帕。

 

怎么睡着还要抱着东西,我想责怪娘亲,因为之前娘亲也是这样对我说的。

 

可是娘亲的眉头是皱着的,她眼角还有泪。

 

我不能责怪她,娘亲果然偷偷的背着我哭了,我为她抹掉眼泪,看着她眼角的泪痣,真好看,但是他们说有泪痣是因为哭的多了,柔柔不希望娘亲哭,柔柔宁愿娘亲没有泪痣。

 

我跑到一边,不想打扰娘亲睡觉,看着豆大的雨水落下,突然一个雷劈过来,娘亲说过有人说谎发誓才会有雷,我连忙跑到娘亲身边。

 

“娘亲,我骗了你,我没去张伯伯家,我找不到路了,我是不是很没用,我明天再去张伯伯家,和娘亲一起去,好不好。”

 

娘亲依旧没说话,她睡得好沉,看着外面的雨,又是一阵雷声,我好害怕,我连忙跑进娘亲的被窝。

 

“娘亲你的身子好凉,柔柔帮你暖暖。”

 

可是娘亲依旧没有回答我,我用自己的小手拉住娘亲的手,渐渐我感到困意,我睡了过去。

 

我做了梦,梦见爹喜欢娘亲,愿意让娘亲和我回王府住,王府里面有好多好多好吃的。

 

爹抱着我,然后给我拿一个吃的。

 

“烟烟,你看柔柔多可爱”

 

烟烟是我娘亲的名字,她是上京的第一才女。

 

娘亲笑着走到爹的身边,温柔的摸爹的脸,娘亲永远这么温柔。

 

“柔柔,本就可爱,还用你说。”

 

然后娘亲掐了一下爹。

 

两个人搂在一起,爹没有再生娘的气,爹永远爱娘亲。

 

我醒来的时间,枕头有点湿,眼角还有一点泪。

 

我连忙抹掉,娘亲不喜欢我流泪,不能让娘亲看到。

 

娘亲的脸好像又白了,白的有点吓人,我正想摸一下娘亲,谁知风把窗户吹开,雨水淋了进来。

 

我连忙去关,可是窗户有点高,我小心翼翼的拿着板凳,好不容易关上,一道雷又打下来,把刚才关上的窗户都打开,现在还没天亮,我害怕雷声,就像爹说的。

 

我是个女儿,胆小的女孩。

 

那时候娘亲说了父亲,娘亲一直是温柔的,不爱顶撞爹的,因为爹是王爷,还掌握着兵权。

 

我爹叫顾黎,他生的英俊潇洒,和我娘亲是顶配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爹不喜欢娘亲。

 

大概是因为那个女人吧。

 

(2)

 

娘亲说那个女人是爹的白月光,我曾经问过娘亲什么是白月光,娘亲说是天上美好的月亮,可遇不可求,是一段记忆中最美好的东西。

 

我不懂,我觉得我长大了就能懂,于是我就告诉娘亲。

 

“那娘亲你是爹的什么。”

 

“飞萤,只有一点点光亮,还想照亮别人的人生。”

 

娘亲说的时候,又开始哭,然后她就把脸扭过去,双手握拳,小声的以为我听不见。

 

“刚才娘亲也没哭哦,那是魔法,所以柔柔你也不要哭。”

 

娘亲突然对我说,眼睛里面含着星星。

 

我点点头,拉着娘亲的手。

 

“娘亲不是飞萤,娘亲是太阳,照亮柔柔的太阳,你给柔柔带来了温暖,你照亮了柔柔,爹肯定也是这样想的。”

 

娘亲笑了,她笑起来很好看,见到娘亲的人都说娘亲是上京第一美人,如果不是嫁给了王爷,要不然就会嫁给皇上,当皇后了。

 

柔柔不喜欢娘亲嫁给皇上,因为那样就不会有柔柔了。

 

我钻在被子里觉得难受,因为有一股怪味,我不知道那股味道从那来的,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洗澡,于是探出脑袋。

 

娘亲为什么一直在睡,为什么不起来和柔柔说话。

 

还是因为昨天的事情生气吗。

 

那时候娘亲突然晕倒了,然后醒来后就自言自语,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

 

爹因为讨厌娘亲,三年前就把我们赶了出来,爹给了娘亲仆人,但是娘亲没要。

 

娘亲说那些人就是监视我们的,我们吃个东西,他们都要记下来。

 

娘亲不喜欢,我也不喜欢。

 

于是这里只有我和娘亲,娘亲种了很多菜,还有很多花。

 

可是快乐的日子是短暂的。

 

娘亲晕倒后就拉着我去找爹,爹不在,那个管家也不让娘亲进府,这时一个女人来了。

 

她就是娘亲口中的白月光。

 

我不喜欢她,因为她自己摔倒了,却说是娘亲推的她。

 

爹来了,爹相信了她的话。

 

“苏烟烟,你整天就会骗人,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娘亲有点生气,她皱着眉。

 

“顾黎,我什么时候骗过你,难道你刚才没看到是她林初婷自己跌倒的。”

 

那个叫林初婷的那人一把拉着爹的手,依偎在爹的怀里。

 

“顾黎别生气了,之前是她霸占着你,如今我回来了她不开心也是正常,不过姐姐,还是大度点,你知道的,我和顾黎是青梅竹马,他本就喜欢我。”

 

“才不是,爹喜欢娘亲,不喜欢你。”

 

我刚说完,林初婷就拿着手指着我。

 

“你个小畜生。”

 

这是不好的词,林初婷也意识到了,但是她没我快,我一下咬到她的手指。

 

她痛的嗷嗷叫。

 

“顾黎救我。”

 

“柔柔回来。”

 

娘亲拉着我,谁知爹一巴掌甩在了娘亲脸上,娘亲的脸上瞬间红起来,她满眼委屈,可是仍旧坚定的看着爹。

 

那巴掌是不是要打我的。

 

“爹不是说最喜欢柔柔了,爹不喜欢柔柔了。”

 

爹没有说话,只是心疼的抱着林初婷。

 

“你没事吧。”

 

林初婷摸着肚子,小心的安抚着。

 

“顾黎我们的孩子没事,我不想看见他们,可不可以把他们赶走。”

 

“什么孩子。”

 

娘亲突然听到。

 

这时那个林初婷得意的笑了。

 

“当然是我和顾黎的孩子,你这三年在外边是死是活谁知道,还有不知道有没有野男人,顾黎需要我。”

 

(3)

 

我又想打她,因为她把娘亲弄哭了。

 

娘亲是眼泪落在我的手掌上,炽热而滚烫。

 

娘亲说过她不哭,娘亲食言了。

 

“顾黎,你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

 

“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苏烟烟,你骗了我。”

 

爹毫无情面的说着,娘亲的泪掉的更多。

 

“顾黎,你至少爱过我,不是吗?要不然也不会有烟烟。”

 

娘亲的声音都在颤抖,我开始讨厌爹了,我也讨厌这个女人。

 

“那不是你下药得来的,苏烟烟你不配得到我的爱。”

 

说着,爹就要和那个女人进王府。

 

我冲过去踢了爹,他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我和娘亲没出府之前他还是喜欢我的,会给我带很多小玩意,直到皇上说,王府过于雄厚,娘亲为了爹爹,才搬出去的。

 

娘亲突然在后面喊道。

 

“顾黎,我会死的,我要死了。”

 

我不喜欢死这个词,因为娘亲说过,这是离开的意思,我不希望娘亲离开,我最爱我的娘亲,我娘亲也最爱我,我忍受不了。

 

但是我也听出了娘亲的害怕,就像我害怕蛇一样,娘亲的样子和我害怕蛇的时间一样,她肩膀还在动,双手也在颤抖。

 

"那你去死好了。"

 

然后爹和那个女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娘亲突然蹲在地上,她很难受,甚至咳出了血。

 

“娘亲你怎么了,别怕,柔柔在,柔柔会一直陪着娘亲。”

 

我搂着娘亲的脖子,拍着她的背。

 

她突然哭起来,眼泪止不住。

 

“柔柔,娘亲不想死,不想离开柔柔,是娘亲台贪心了,居然想一直陪着柔柔。”

 

我感觉到不对,我也哭起来。

 

“娘亲不要离开柔柔,柔柔离不开娘亲。”

 

“娘亲不会离开柔柔,娘亲只是想去一个地方,一个叫天国的地方,那里有天使。”

 

“天使是什么?”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娘亲总是知道说些我听不懂的东西。

 

当时娘亲在宴会上作诗。

 

以弃我去者,昨日不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他们说娘亲很厉害,因为这些诗句很厉害,不是平凡人能写的出来的。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尽。

 

我当时问过娘亲,娘亲却说不是她的,她说和我不在一个世界,她说有一个地方叫未来,那些都是不知道的,我想把这些事情告诉爹。

 

娘亲却不让我告诉,他说那些人不能知道这些东西,知道了会对我们不好,娘亲说,一个人过于独特,那她在别人那里就是奇怪。

 

娘亲还说自己在未来的老公的和爹长得一样,但是他们出车祸了,娘亲还说她以为爹是那个人。

 

“是娘亲的白月光吗?”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