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

女娃都是赔钱货,生出来养大嫁人不知道要花多少钱,还不如花钱从外面买一个现成的。

我妈妈是我爸爸花钱买的,爸爸说以后我也会有这么漂亮的媳妇儿,会过好日子。

妈妈每天都在家做生意,从傍晚开始,直到第二天早上。

我大姑是个疯子,在我印象中她一直在村门口那个窝棚边徘徊,每天都有男人把她抓进去。

从我记事起我家里人都不让我接触她,尽管她给我糖吃。

他们说她的糖不干净,吃了就会死,我怕了,我开始和村里的小伙伴一样厌恶她、唾弃她,跟着他们一起欺负她。

1

我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一脉单传,我认为女人都是些干活、生孩子的玩意儿,而且我讨厌她们对着我笑。

我每天晚上都会看着村里的男人过来找我爸爸,他们给我爸爸一些硬币或者是一块两块的钱,再然后我就能听见妈妈的叫喊声。

在我不知道多少次闹脾气把碗筷摔在地上,我看着我妈妈像狗一样蹲在地上用手捧起很烫的饭放在碗里我开心的笑了。

爸爸冷哼一声,「废物,叫你喂个饭都喂不好!你有什么用?」

我看着爸爸抓过我的废物妈妈的头发往地上砸,看着地上的饭汤变红,看着妈妈的眼泪顺着嘴角流下来,我无聊的拍拍手跑了出去。

爸爸告诉我妈妈就是他买来的一个牲畜,生下我就是她最大的作用了,所以,做不好事情挨打是应该的。

跑到门口我还听见爸爸说,「贱人,身子骨这么差,今天晚上还怎么赚钱?」

2

在村门口我看见了那个疯子,她在地上打滚,浑身脏兮兮的,破破烂烂的衣服上面占满了粘液,她身边还有几个村里的男人嬉笑的拉起裤子。

村口有一个窝棚,里面住着一个很吓人的大叔,他有一柄很长的砍刀,每个妄想从这里跑出去的女人都会被抓回来砍断腿。

没有女人能够翻滚这座大山。

「二狗子,今天怎么出来这么早?你妈妈现在就开始做生意了?」

我们家是村里唯一没有地的人,因为我爸爸不屑于要,他说我们家有钱,不需要干这些粗活。

妈妈也一直没有出过门,一天到晚就在做生意。

「不知道,我不想吃饭就出来溜达。」

几个男人调笑着拍了拍我弱小的肩膀,然后告诉我一个好玩的事情,「看见老李家没,他们家买的媳妇儿今天生孩子,结果没生出儿子是个姑娘。」

这是村里最好笑的事情,生孩子生出一个女娃。

女娃都是赔钱货,生出来养大嫁人不知道要花多少钱,还不如花钱从外面买一个现成的。

我想去看热闹,去看看他们是怎么淹死赔钱货的,我走的时候那个疯子拉住我的裤脚,对我笑,「二狗子,村里的人都会不得好死的!包括你!嘻嘻嘻!」

几个男人看着她抓我裤脚突然就兴奋了起来,「还有力气啊骚婆娘!」

我拉着他们把她拉到窝棚里我就开始往老李家跑去,晚了可就看不到好戏了。

3

「啊啊!啊!放开我的孩子!」

我听见老李家的媳妇儿在哭喊,那孩子叫的响亮,叫着叫着突然开始“呵呵呵”的笑,好像很开心。

我推开门,院子里已经围了一些孩子,看着被老李举在半空的女娃,我们几个半大的孩子突然就兴奋了起来。

终于要开始了吗?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淹死女娃的戏码,无疑是兴奋的。

老李家的媳妇儿听说是外面买来的高材生,长的好看,身材也好,看着她哭的梨花带雨,我心里突然有些难受。

然后我的表叔出声了,「老李啊,你媳妇这么好看,生的女儿肯定也不差,你养几岁不就享福了嘛~」

那口中的意味深长和我在我爸爸那里听到的一模一样,当初我爸爸也是这么对我妈妈说的,说她天天做生意享福。

老李思前想后,居然把孩子放了下来。

老李的媳妇儿哭的想起不接下气,已经晕了过去。

他像拖牲口一样把他媳妇儿拖进了屋子里。

4

我回家已经很晚了,我爸爸在数今天晚上做生意赚到的钱,我妈妈神情麻木的对着我咧了咧嘴,我看着她破天荒的露出了一个微笑。

她有片刻的呆愣,然后就倒在了地板上,像是失去了灵魂。

第二天天还没亮,外面传来了一阵汽车的轰鸣声,我拉开窗帘看见我家的大院停了一辆大货车。

我看着我爸爸手脚麻利的和那些人卸货,从后面拿出一笼一笼的鸡,然后拖出来一个被捆住手脚的女人。

女人被堵着嘴吧,眼睛紧闭,似乎在睡觉。

「王哥,这次就这个最便宜了,你看这屁股大的,肯定好生养!」

车里的男人跳了下来,讨好的对着我爸爸笑。

这种话术我不是第一次听了,每次我爸爸都冷笑的说,「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结果十个月,咱们村里又来了一个赔钱货!」

这次我爸也是一样,只不过还加了一句,「这次这个长的还行,要不是刘老汉攒了这么久的钱求着我买,我才不给呢!」

我看清楚了这个女人的脸,可以说是我十年来见过最漂亮的。

「对了,你们村门口那个疯子老是堵我的车,赶紧处理了得了!」

我爸摆摆手,「处理什么呀?都是牲口,留着给那群光棍打打牙祭!」

那男人把鸡笼子装上去之后就开车走了。

女人被我爸爸送去了刘老汉那里。

过了几天,全村的人都知道刘老汉娶了一个漂亮媳妇儿。

于是来我家和我爸爸谈生意的人更加多了。

两个星期,那辆大车开来了我家三次,每次一走我爸爸手上就会多出来很多红票子。

妈妈也过了几天不做生意的日子。

只不过她依旧不愿意开口说话,更不愿意多看我一眼。

5

村里的老人开始忙碌了,每天都会看见她们挨家挨户的去劝说那些新来的牲口,陪着笑脸告诉她们,她们享福的日子到了。

我不明白,就是一群牲口有什么好赔笑脸的。

「二狗子,今天怎么没去村口看那个疯子啊?」

村里的小伙伴问我。

那个疯子是我每天的快乐源泉,我每天都要看着她被那些男人拉进窝棚里我才开心。

「我表叔说疯子不好看,叫我去看刘老汉媳妇儿跳舞。」

刘老汉的媳妇儿会跳舞,这是村里人最高兴的。

于是乐子疯子变成了刘老汉媳妇儿跳舞。

村里人乐此不疲。

我第一天去的时候我还能听见刘家媳妇儿的哭喊,后来我就看见的是她的笑脸。

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观察别人转变的感觉,那让人很享受。

6

刘老汉的媳妇儿偷偷跑了,被村口窝棚里的大叔抓了回来。

我跟着看热闹的人一起跑了过去。

他媳妇儿叫刘英,刘老汉取的名字。

「贱人,叫你跑!跑!」

男人们嬉笑着过去抓她,一人按住一条腿拿棍子抽打,打的她在地上打滚也不肯放过她。

我爸爸说女人不听话就是要打,打一顿就好了。

刘英尖叫,辱骂,任她怎么挣扎都没有用。

我和村长的儿子凑热闹,也跑过去按住她,不让她动弹挣扎。

滑滑的,这是我第一次碰到女人。

「二狗子,听说你妈妈被买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打的次数多了就好了。」

村长看着我笑,我也跟着笑。

果然如同爸爸和村长说的那样,刘英消停多了,开始和村里的女人们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刘老汉很爱我,每天都给我肉吃!」

这是我一个月后见到她,她在和村里的女人们唠家常。

她们都爱攀比,最喜欢说自家男人对子多么多么好,每天要给她们吃多少肉,在我眼里,她们和蛀虫一样。

7

在我十三岁那年,刘老汉家里突然着火了,大火蔓延开,刘老汉旁边两家人都遭殃了。

索性的是,他们人居然都没有事。

有事的人是刘英。

刘英时隔两年再次逃跑,这次依旧被抓了回来。

「老王啊,再给我买一个媳妇儿,这个太不听话了!」

刘英嫁来他家两年都没有生出个大胖小子,还整天惹事。

我爸看着地上奄奄一息的刘英,冷笑一声,「老刘啊,你家还有钱么?这两家人可都要你陪!」

刘老汉脸色黑灰,一生气又给了刘英一脚,「都怪这败家娘们儿!老子攒了大半的家产都给她败光了!」

他踢了一脚还不解气,又从地上捡了一根棍子狠狠地抽打她,刘英已经没有力气叫喊了,我看见她在地上打滚。

「二狗子,叫你妈出来。」

我爸招了招手吩咐我说。

我拉着我妈出来的时候刘英已经在吐血了,我妈像疯了一样扑了过去挡在刘英面前,「别打了别打了!再打就死了!」

听我爸爸说,我妈被买来之前是医科大学毕业的,会医术。

村里有个头疼脑热都会来找我妈。

「打死算了!这么个赔钱货不知道有什么用!还是老王有福气,嫂子这么些年了还是细皮嫩肉。」

「还听话,又生了二狗子,以后你有的福气享咯!」

他看着我妈乐呵呵的说。

我不知道我妈眼睛里发出的是什么一种光,我只知道我突然害怕的发抖了。

「是啊,有福享,老刘啊,你媳妇儿我帮你劝劝,还是别打了,买一个媳妇儿也不便宜…」

我难得见到我妈露出一个笑脸。

「听嫂子的,那我先回去了。」

刘英在我家住了好几天,我妈每天都好生照料她。

我爸这些年赚了不少钱了,也盖了新房子,已经很久不叫我妈做生意了。

刘英好了之后我爸就天天往她房间里跑,我妈站在房间外面端着碗,我清楚的看见她的手指头都捏的发白了。

我瞪了她一眼,「看什么看啊,饭煮好了吗?」

已经中午了,我快要饿死了。

8

刘英好了没几天之后就被刘老汉接走了。

那天我去扔垃圾,看见垃圾桶里有好多瘪了的气球,里面还有一些液体。

这和妈妈以前做生意用的东西好像。

我妈不和我亲,别家的孩子妈妈都低声下气的宠着、哄着,只有我妈妈,面对我虽然和和气气,但是从来不笑。

她只和我家的大黄狗亲。

她宁愿自己饿着也不愿意那条畜牲饿着,宁愿爸爸打她也不愿意我爸爸动手打那条畜牲。

所以,她和畜牲一样。

我妈自从见到刘英之后变的爱说话了些,也会拉着我的手叫我儿子了。

当然,次数很少。

我妈和别的被拐来的女人不一样,我爸爸说,她从一开始就很听话,叫她做什么就做什么,还告诉我以后会给我找一个一模一样好性子的女人。

虽然我现在才十三,但是我已经跟憧憬那种生活了。

有人伺候着比什么都好。

我妈不像别的女人,她可以在村里自由走动,我爸也从来不叫我跟着她。

隔壁家鸭蛋的妈妈,他就天天跟着,手里面还拿着一根细棍子,他告诉我说,他爸爸叫他看着妈妈。

一想跑就抽她!

鸭蛋不过比我大两岁,他爸爸今天就来给他物色未来媳妇儿了。

我看着我爸爸拿出一叠照片,一张一张摆在桌子上对鸭蛋爸说,「就这些,最近外面开始严打,坤哥也弄不到什么好货色。」

鸭蛋爸啐了一口,「不就是些女人嘛!不知道他们看这么紧干什么,除了生孩子她们还会做什么?」

他们在谈生意的时候我在小屋里和鸭蛋玩,我妈妈端了些茶水过去,然后就自己出门了。

我妈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听见鸭蛋爸问,「你就这么让嫂子出去啊?」

「我们家这口子听话着呢,再说了,外面那么多人她能跑哪儿去,十多年了,关也关出感情来了吧?」

「这要是还跑就真的没良心,我抓回来不打死她!」

我爸像是故意的一样,最后那句话是吼出去的,我确定我妈听到了。

挑好了人,鸭蛋就被他爸带走了,说是家里还有农活要忙,光靠孩子妈今天完不成,还说那娘们儿慢手慢脚。

我嫌无聊,我就往外面跑,我突然想起来我好久没有见到那个疯子了,我得去看看她。

她今天没有趴在村门口了。

我问窝棚的大叔,大叔说她被我亲大叔给卖了。

卖了小几千块钱呢。

「那疯子也算是个命好的,都这样了还有人买她。」

他抽着烟,烟雾缭绕,我看不清他的神色。

我听的懵懵懂懂,或许算是她命好。

「什么时候的事儿啊?」我问。

他看着我,想了一下说,「哦哟,这好久了嘞,三四个月了,听你大叔说,都怀了大胖小子了!」

他好像有点儿羡慕,特别是说到大胖小子的时候。

「我以后也要让我媳妇儿给我生大胖小子。」

我笑着说。

他乐呵呵拍了拍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眼神。

9

这天一大早我就听见院子里传来女人的哭声,伴随着一阵铁链拖动的声响。

我妈站在门口冷漠的注视着我爸,看着他拿铁链去栓新买来的女人。

这个女人我见过她的照片,是鸭蛋爸给他买的媳妇儿。

「不要不要!我求求你们,你们放我走吧,我家里有钱,你们要多少都给!放了我吧…」

女人哭的歇斯底里,不停的挣扎,挣扎换来的结果只能是一顿毒打。

「不错不错,长的不错,以后我们家鸭蛋的孩子、我的孙子肯定一表人才!是个出息的!呵呵呵…」

鸭蛋爸接过我爸递过去的铁链,笑的很开心,走的时候还叫我们一家去喝喜酒。

吃喜酒,这可是改善伙食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和同龄的小伙伴简直开心的可以一蹦三尺高。

以往被我爸卖出去的女人进了别家门都是口头上说一声,没想到鸭蛋爸这么大气,居然还要办喜酒。

我拉着我爸的衣服问他,「爸,我什么时候也能取上媳妇儿?鸭蛋也才比我大两岁而已。」

我妈听见这话冷不丁的抓过我的手,居然给了我一巴掌,哭喊着骂我,「人渣啊!你还这么小就这样了!你不能学你爸啊…」

我捂着脸眼泪水就开始掉,我爸还没有动手我就一脚踹了上去。

我看着我妈和大黄狗蜷缩在一起,痛苦的捂着肚子,我心里才好受一点儿。

什么人渣?不过是些畜牲而已,我需要怜悯她们吗?

我几岁的时候我妈还不是这样的,很温柔,没事的时候还会教我认字。

七岁那年我爸喝了酒发酒疯把她打的半死,养好了身子以后再也生不出大胖小子了。

从那开始我每天都能看见村里的男人来我家,有时候是一个,有时候是两个,陆陆续续,直到第二天早上才会离开。

我妈精神开始不正常,我能从她眼神中看到对我的厌恶。

「不错啊啊儿子,性子像你爹,阳刚!」

我听见我爸爸夸我,我的脸好像都不疼了。

看着大黄狗和我妈一样害怕,就连脸上的神色都如出一撤,我不禁啐了一口,「畜牲就是畜牲!」

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就不敢看我妈了。


热度(3)